一時之間 大概五秒 
我考慮要不要說實話XD


不過還是回我哥
"我又不是笨蛋..當然有感覺..雖然當時不知道怎麼了..但大一點一想就知道"

哥說
"可是我覺得我其實對你還不錯"

我回
"這我也有感覺..我知道你有對我比較好"

哥又說
"小孩子真可怕"



是啊!
小孩子雖然不懂大人的世界
但是感覺還是很敏銳的
誰對你好 誰對你不好
怎麼可能會感受不到呢?!


很多事情其實都嘗試著不要去在乎  也都試圖想要去忘記
拿小時候的事情來說吧
雖然事情好像過了很久 也好像都是過眼雲煙
但是那種陰影其實還是存在的
二哥不提起  我都好像要忘記了
可是怎麼稍微挖了出來
就好像那些不好的記憶又回來了
雖然被欺負的事情大概在他們都離開台灣到加拿大去時就結束 
算算也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
大姐二姐都結婚了 我也不再害怕大哥
二哥仍然是裡面對我最好的人

我是獨生女  從小沒有伴都自己玩
可能也因為沒有兄弟姐妹所以不太懂如何跟人相處
事實上每次跟朋友或是這些表哥表姊們一起玩
我都很開心 好像終於不再孤單
雖然總是被欺負 被弄得哇哇大哭 
當他們四個要移民到加拿大的時候  我仍然很難過
但好像那時候我就學會要裝作不在意

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 我一直一直都沒有忘記
我們一群人在玩"瞎子捉人"
我其實已經看到他們在猜拳前偷偷商量過
在猜完拳後 我知道自己被設計了 但我從沒說出來過
每次猜拳 他們都出一樣 而我都輸
我永遠的在當瞎子
他們會拿吹風機或是其他東西製造聲音  讓我怎麼也抓不到人
終於有一次 不知道二哥是故意還不小心 他讓我抓到了他
但是很快的我又當瞎子 因為所有人都告訴二哥我在哪裡
最後 四週變得靜悄悄 什麼聲音都沒有
對於才小學一二年級的我 覺得驚慌又害怕
把蓋住眼睛的布扯開 發現房間內空無一人 大家都拋下我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害怕又膽小的我 只好放聲大哭
這個舉動 把在樓下的大人們引了過來
大人把他們找出來後 把他們大罵了一頓 說不可以欺負妹妹
而私底下我又被他們罵 說我是愛哭鬼 
每次都害他們被罵 如果要哭的話不要跟他們在一起玩

當時我也隱約知道 他們出去玩的時候不喜歡我跟
但是二哥在的時候 總是會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
有一次不小心聽到二姐跟二哥說
"你幹嘛問他啦!不要讓她跟!下次不要再問他了!有沒有聽到?!"

當時聽到覺得心裡頭不舒服 但不知道怎麼了
長大後才發現 原來那就是傷心

回憶大概也是一種包袱
如果不要記得那麼多 應該會更好


最近心情不好  大概是因為覺得沒有依靠吧XD
雖然我也認為人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但偶而也會想要讓心能夠休息一下  只要休息一下就好


陰雨綿綿的天氣 讓人也憂鬱了起來
快放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