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終於結束
整個人好像輕飄飄的  放鬆了
積在身體裡面的力量突然放掉的感覺  還不錯

這次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的教授們來看了我們的檢定
大致上都很不錯  也提出了一些他們的看法

很有趣的是
不管在北京還是在台灣
無理取鬧的考生或家長都是存在的
大家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經驗
雖說有趣  那也是事後看來啼笑皆非  
在處理的當時還是很令人困擾的
印象深刻的是北京趙主任用濃濃的北京腔說:啊!小心!那個白雪的媽又來報名了!


禮拜天才考完試
禮拜一一大早就有人打來要查詢成績
這些人難道都不仔細看一下通知單的嗎?!
我明明就說三個工作天內公佈
連半個工作天都沒到就打來要成績  還一付我們動作很慢的語氣
禮拜天一早五點多起床忙到九點多才回到家
難道就不能體諒一下工作人員的辛勞
每一次我都能體諒家長跟考生著急的心情
所以通常都不到三天就公佈成績
但有時想想  或許是我每次都太為他們著想而寵壞了這些家長  
才讓他們如此得寸進尺  反而怪我動作太慢
不過不管如何  我還是再禮拜一晚上把所有東西核對完畢公告上網
這時真是討厭自己的爛個性

結果一發出去  果然就是無法盡如人意
還是有人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有時候我覺得這些學音樂的孩子很可惜
或許他們不是沒有天份 或是他們不是沒有潛質
有時候是沒有遇到對的老師  
也不知道怎麼找到對的老師  所以用錯誤的方式練習
有時候是看到聽到的太少  當身邊比自己差的人太多  
就會以為自己已經很棒  而沒有看到外面廣闊的世界有多麼厲害  



我們的檢定太嚴格了嗎?!
或許比起其他的檢定  我們的確嚴格了些  但卻不覺得有太嚴格
這些教授在評審時並沒有以專業(音樂班.音樂系)的角度去評斷這個考試
他們的確都有考量是業餘的考生來檢定  也都很認真的寫下他們的建議
那天朱老師甚至說:評比賽也沒寫那麼多建議..還怕他不懂仔細寫練習方法勒
若以專業的角度來審查  我想不通過的人數會更多  絕對不會是現在這個數字而已

有時候
是不是應該思考一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練習方法?!老師?!或是其他?!.......
不要第一個想法就是責怪我們太嚴或是質疑我們不公平


而我...每一次結束
我也會思考哪裏做得不夠好 不夠周全
再調整 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