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離開了 才覺得捨不得?!


從大一開始教鋼琴到現在已經邁入了第五個年頭
面對學生已經不會再緊張
也能用不同的方法去對待不同的學生
什麼時候該故意擺臉色(有時候也拿嚇學生當樂趣XD)
什麼時候該堅持
什麼時候該跟學生聊聊天 輕鬆一下
什麼時候該壓低身段 假裝不知道
分分吋吋的拿捏也越來越準確

記得我第一次要去教琴的前幾天
我緊張的要命 到處詢問學姊
"要怎麼教?!"
"如果是初學我要從哪裡開始?!"
"去上課衣服要怎麼穿才像老師?!"(沒辦法!那時才大一!)
人家總是告訴我:"你去教就知道怎麼教了!不用擔心啦!"
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去教琴的打扮
現在想想真好笑 我當時怎麼會穿那樣
後來也有學妹很緊張的問我"要怎麼教?"
我也只能說"真的教就知道了!一切是經驗的累積!"

教會我如何教琴的不是一堆教育心理理論
也不是擺在譜櫃裡的一堆樂譜
更不是學校教授(雖然我偶而會請教我的鋼琴老師)
而是這群令我吃過不少苦頭 讓我頭很大的新竹小鬼頭
他們是我的第一批學生 也是我最棒的試驗品

就這樣從無到有
我從這些學生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或許真的要很感謝他們
當初我對他們付出很多
但他們也在無形中回報了我很多
現在我的學生當然比以前多了不少
但是卻沒有這群學生那種親膩感
可能是因為他們是我教琴生涯的"第一次"吧

下禮拜是我給他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新老師幫他們找好了
給他們的小禮物也準備好了
這些都是很早就計畫好的
但是時間真的到了~還是很捨不得!!

掰掰啦~我可愛的小鬼們
你們要跟新老師好好學習 不可以偷懶喔!
我可是會三不五時跟新老師打聽消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