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把琴拿去大修一頓之後
大概一年沒有拿出來拉了
裡面的小提琴是沒有長灰塵
依然舊舊的很有質感
但是裝琴的盒子已經佈滿了灰塵

以前真的很愛史努比~連背琴的帶子都要找史努比

今天心血來潮把它拿了出來
發現我有超多備弦
我以前真是有病買那麼多幹嘛~而且這麼多弦裡面居然一條E弦也沒有
不過比較誇張的是我的松香居然融化了XD


居然有13條備弦~我真的有病XD



融化了又凝固的松香~這塊松香是有加金粉的喔!

拉了一下
果然被我拋棄太久
琴的音色沒有以前好

一直以來
都覺得弦樂器真是奇特的一種樂器
其他的樂器都是越用越差  舊了就要換新
只有提琴是越拉越有價值  越拉音色越有靈性
不過前提當然是本身得是一把好琴
(拿一把一萬的琴說想要越陳越香~那是不可能的!)

既然拿出來了
小練了一下小布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的第一樂章
技巧果然退步了 雖然本來就不怎麼好~
反正我本來就只是小副修XD→每次不想練琴的藉口
連續換弦的快速音群不乾淨
第一次連續八度雙音還算準
第二次就很恐怖了
連續下弓的三和弦換指很不順
後面的拋弓小碰了一下~果然"非常"恐怖XD
明天再來挑戰吧!

每次練琴我都會很想換一把弓
我的弓實在是很爛
之前去修琴師那還被修琴師問:妳的弓是不是買琴送的?
(我知道他很爛~但還是買的啦XD)
說我的琴還不賴  結果配一把這麼爛的弓
不過最後都只是"想想"罷了
我又不常拉琴
換一把好點的弓少說也要好幾萬
還是算了吧!勉勉強強用一下囉!

這把琴其實也陪我好久了
國二用到現在
雖然從來沒有好好的練習
實在有點對不起這把老爺爺琴(這把琴一百多年了呢)
上次謝老闆說我都沒在拉賣他要不要
可是畢竟也陪我這麼久~捨不得!
當然不賣囉!


剛剛阿宛看我把琴拿出來玩
說他也要玩一下
小姐好歹你也上了一學期的鈴木教學法
居然還是只會拉"小星星"
還有不裝肩墊當然會痛..雖然你裝了還是會痛..哈!
後來我拉了小布的第一句
居然嫌我拉得會讓他吃不下飯~可惡
於是小提琴與長號的口水戰又開始了(阿宛是學長號的)
我嫌長號吵死人..他嫌小提琴聲音太尖
最後我用小鈴鐺帥哥拉得法朗克證明小提琴的音色一點也不尖XD

被阿宛嫌用起來還是會痛的肩墊
沒辦法~我就是虛榮喜歡用有質感卻一點也不軟的肩墊
但是用木頭肩墊音色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