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譜櫃...
又..又...瀕臨爆炸的地步

昨天丟掉一堆東西
一堆影印譜..很多是樂團譜..室內樂譜..合唱譜..不管全丟了
(光影印譜大概就堆了五十公分高吧)
一堆不要的書..諸如教育XX..音韻x..初等XX
一堆沒辦法看的錄影帶....以前音樂會的錄影...還有音樂劇"貓"
明明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清影印譜....可是為什麼譜還是這麼多呢?!...好煩

另外
我找到一份譜
交響情人夢第一集裡面千秋跟小野田彈的那首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
突然回憶都回來了




以前跟Pito一起修雙鋼琴課..本來要表演這首的
Pito的情形跟小野田有點類似吧
但他主修聲樂...鋼琴只是副修
我後來發現學聲樂的人...似乎有一點點有彈奏樂器的人不同
他們非常的Musical...所以有時候沒有拍子

我們第一次練習的時候
我就發現我們有一個極大的問題
Pito太隨性了....隨性到我們怎麼合都合不上
印象中我也陪他練習一些音群的部份...甚至幫他打拍子抓節奏
我變得很沒耐性...Pito似乎也壓力很大..畢竟她不是鋼琴主修
當然我們還是對不上

畢竟我們不是天才..畢竟這是現實生活而不是日劇
Pito不是小野田...
而我也不是千秋...沒辦法做到去配合他的彈性速度
在我的想法裡....Mozart是不能這樣亂來的

最後...這首曲子當然是無疾而終
在期中的時候..我們協議好跟老師討論換曲
最後表演了曲風較隨性的米堯"丑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