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叫作"媽媽變奏曲"


其實這才是小星星變奏曲的本名
因為這首古老的歐洲民謠在我們這邊叫作"小星星"
所以才變成了小星星變奏曲

印象中這是我小學五年級期末考的自選曲
那個時候我好討厭好討厭莫札特
因為我練這首曲子的時候被罵的好慘
光是主題就一直彈不好
明明主題部份就是很簡單的音
為什麼我怎麼彈怎麼被罵?!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旋律
為什麼那該死的莫札特要把它改成12種不一樣的裝扮?!
而且每一件衣服都變得好難好難
害我背譜背得那麼辛苦...考試差點來不及

不過長大以後
我很愛這首曲子...覺得莫札特好厲害
可以用這麼簡單的旋律做出這麼多種變化
而且...每一個變奏都好好聽


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的一首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