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練琴我都很隨意
沒有立什麼目標
想練什麼曲子就練什麼
所以真的是很悠閒的練琴


這樣的感覺其實很舒服
當然我還是很注意細部的練習而不是胡亂練一通
但是就是沒有什麼壓力
每個音也似乎因此能夠細細去品味
既然很舒服我為什麼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今天偶然看到雅文這篇"舞台"...我忽然懂了


沒錯!就是舞台!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舞台雖然不多
但是每學期還是有必須的考試..格外的演出或是想不開去參加的比賽
這些舞台像是理所當然的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讓我無時無刻都有著半強迫的動力
這當中勢必有無窮無盡的挫折
但也有無窮無盡的驚喜
每當受挫又突破...即使是小小的進步...都可讓人歡欣鼓舞
我想學音樂的人的確很需要肯定
即使不斷的跌倒也無所謂
因為每一次的突破都可以讓我們忘記那些可惡的挫折


雖然悠閒自在的練琴很舒服
但是就是少了那麼點刺激的味道
我想...我是有點懷念舞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