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會為了輸而參加比賽的嗎?!看到這句話,我覺得我的心好像被敲了一下
,國高中時的我就是這麼想的吧!我討厭比賽,更討厭參加比賽反正都會輸,我為
什麼還要去比?!所以每次老師叫我去比賽我都敷衍了事假裝沒聽到,能拖則拖,
拖到最後也都給我得逞不用去比。好像有那麼一次,老師威脅我不去比的話他就不
教我了,在被逼到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的不過既然沒信心會贏,也無心於比賽,練
起來一點動力也沒有,成果當然也不彰。                               

  記得比賽當天我媽押著我去會場,硬著頭皮彈完以後,還沒聽完全部的參賽者
,就像逃難似的一樣就逃離會場。比完走在外面的馬路上,裝著一付終於比完很輕
鬆的樣子,笑笑的要我媽帶我去吃好吃的,媽媽問我彈得如何,我也只是笑笑不說
話,其實我心裡面無比的難過,難過得幾乎要哭出來,不用等公佈我都知道結果如
何。那次以後,我更討厭比賽,比賽的夢靨似乎更加在心裡生根,一直到高中畢業
,我死都不肯再參加比賽!                                               

  上大學以後,我才終於知道,比賽不一定是要為了"贏",比賽可以學到很多
很多的東西,是可以讓人瞬間成長的工具。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在短時間把如
此大量的曲目練完;給自己一個上台的機會,訓練自己在舞台上不要害怕,超越自
己才是比較重要的。好險最終還是有踏出一步去比賽,不把得失輸贏想得那麼重,
全力以赴去盡力就好。老實說,贏不贏比賽突然變得沒有那麼重要,收穫也的確很
豐富。有點可惜的是,等我懂這個道理的時候,能比的賽其實也已經不多了,年齡
對比賽來說可是很殘酷的!                                                              

  老實說,現在有點想要再試著去比賽,行天宮今年鋼琴比過了,後年才會再有
鋼琴的選項,不知道到時候我的年紀還能比嗎?!XD                                                               



野田彈快樂島


其實交響情人夢這部戲我前面只看了兩集,想等全部出完再看。不過我倒是每一集
出來以後,都會先去日劇版看曲目,引起我看這集興趣的是野田妹在比第二輪前彈
的這首曲子:德布西-快樂島(Debussy-L'Isle Joyeuse),因為我現在正在練這
首所以特別想聽一下野田怎麼彈XD

不過編劇為什麼選這首呢?!這是一首充滿愛、幸福與歡樂的一首曲子哩!是因為
野田妹比賽是為了跟所喜歡的千秋一起去歐洲嗎?!


這是完整版的德布西快樂島



野田的童年夢靨


這集最後的野田妹很讓人心疼,童年的夢靨讓野田在舞台上爆走,爆走的蕭邦真的
很慌亂XD



雖然我才看了三集
但這部戲似乎總是能引起我的共鳴
呵....作者很厲害....似乎對音樂人的心很熟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pia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